晴時多雲

讓利風席捲新北 多數行政區新案近3年房價走跌

2017/06/29 11:10

房市面臨盤整,讓利換買氣席捲整個新北市,也讓近3年新北市主要有新建案推出的行政區房價幾乎全面走跌,其中以板橋跌幅最深,3年跌掉近2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面臨盤整,讓利換買氣席捲整個新北市,也讓近3年新北市主要有新建案推出的行政區房價幾乎全面走跌,其中以板橋跌幅最深,3年跌掉近2成,跌幅第二深與第三深的分別為五股、土城,跌幅均在15%上下,其餘出現房價修正的行政區,近3年跌幅大約1成上下。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新北市主要有新建案推出的18個行政區房價表現,除林口、八里、樹林等3個行政區,近3年房價呈現上漲,其中林口上漲近1成,其餘均在2%內,其餘14個有新推建案的行政區,近3年房價均呈現走跌趨勢。

再將時間拉近到觀察近1年房價趨勢,房價呈現微揚的區域則有汐止、蘆洲、五股及八里等行政區,其餘仍呈現走跌趨勢,近1年房價走跌幅度較大前三名分別是泰山、中和、新莊等,跌幅各約6.3%、5.1%及5%。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近三年房價跌幅大的區域幾乎都是有感讓利建案密集的行政區,顯示在降價案帶頭之下,確實已對區域房價造成破壞力。至於,近一年價格跌幅大的區域,大多不是供給量大的區域,意味供給量大小與價格大幅脫勾。

近1年房價跌幅較深前三名 泰山、中和、新莊上榜

若以近三年來看,則新北市僅有林口、樹林與八里上漲幅最大,當中又以林口漲幅最大、約9.8%。其中林口近三年房價上揚的關鍵,在於當地業者普遍對機場捷運通車抱有極大期待,其次是前段(捷運A9站一帶)高價建案湧現,無論是大、中、小坪數建案,都出現4字頭以上的高成交價。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解釋,不過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利多出盡,林口看屋者眾但成交卻有限、人氣旺但買氣冷,於是有建案開始打出極低價廣告戶、或調降成交底價來應對,顯示林口價格已經開始走軟。

林口利多出盡 近期房價走軟

何世昌進一步指出,新北市近期房價仍略顯疲弱,但也正因讓利普遍,成交狀況大幅好轉,讓利拚買氣的策略算是大獲成功。從近年市況來看,目前銷售最好的建案必須讓利2到3成,預期未來新北房價仍有修正空間,下半年買方還會有撿便宜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