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祖培辭國泰世華銀行董座 接任人選下午揭曉

2017/06/29 12:29

國泰世華銀行上午公告,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今日起辭去董事長職務。(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天上午公告,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今日起辭去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職務,國泰金表示,將於下午召開的董事會中選出新任董事長人選。

 陳祖培的國泰世華銀行董事任期原定至2019年6月19日止,仍有2年的時間,不過,在今年國泰金控股東常會後,國泰金進行重大人事變動,董事長蔡宏圖希望落實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建立專業經理人體制,因此宣布卸下擔任27年的國泰人壽董事長職務,不再兼任,當時,即宣布金控副董事長由銀行董事長陳祖培升任。

 國泰金指出,未來陳祖培將專任金控副董事長職務,進行集團資源整合、策略擬定與指導執行的工作。外界則關注,蔡宏圖的長子蔡宗翰,因目前擔任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是否有可能正式接掌銀行董事長,答案下午即將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