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前瞻建設若如期推動 經濟成長率可突破3%

2017/06/29 16:41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認為,前瞻基礎建設若能如期推動,經濟成長率可突破3%。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日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若能如期推動,可額外貢獻經濟成長率一個百分點,後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就可突破3%。

龔明鑫說,近幾年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率都在2-3%,與過去動輒4-5%不可同日而語,這表示經濟發展遇到瓶頸,必須有所突破,為此,新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希望能補足過去較弱的政府投資,並期盼帶動民間投資。

龔明鑫說,過去十幾年台灣幾乎沒有什麼大規模的公共建設投資,這次希望借由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彌補公共建設的不足,如果前瞻基礎建設能如期於下半年推動,往後1至2年效益會慢慢出現;有政府帶頭,政策、方向確定,民間投資也會有信心參與,產生良性循環,在外貿能持續增溫情況下,預期後年(2019年)對經濟成長率可額外貢獻1個百分點,台灣經濟成長率將可突破3%。

不過台灣5月景氣燈號再度亮起黃藍燈,是否意味下半年景氣不妙?龔明鑫說,國內外預測機構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還是有2%以上,5月份景氣指標表現趨緩,但究竟是結構性因素還是趨勢性或是短期因素造成,還要持續觀察,不管景氣如何,政府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