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針對威騰提訴 東芝答辯「加州法院無管轄權」

2017/07/04 09:37

日本東芝昨向美國加州高等法院提出答辯狀,針對威騰電子在美提出告訴阻止東芝記憶體公司出售一事,東芝主張美國加州法院對此事無管轄權。(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東芝昨(3日)向美國加州高等法院提出答辯狀,針對威騰電子(WD)在美提出告訴阻止東芝記憶體公司出售一事,東芝主張美國對此事無管轄權。

根據威騰於上個月和旗下晟碟(SanDisk)子公司在加州法院提交的文件,威騰要求禁止東芝將半導體合資企業的權利轉移回母公司,主張東芝無權將合資企業的股權賣給第三方。

東芝對於威騰的主張提出反駁,透過質疑這項裁判的合理性,希望在本月14日美國法院初審之前,威騰能主動撤告;東芝在聲明中強調,東芝是一家日本公司,公司的半導體業務與美國加州毫無任何關連,以此為由主張加州法院對東芝不具管轄權,即使法院認同威騰說法,並同意假處分阻止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也不具正當性。

另一方面,東芝也指出,威騰聲請假處分的理由非常薄弱,雖然加州法院的審理時間比國際商會仲裁程序快,但東芝記憶體公司要到明年年初才會完成出售手續,威騰沒有必要急於現在提訴。

報導指出,東芝在答辯狀當中批評威騰,指出威騰當初「曾經也是東芝記憶體的買家之一,但因價格談不攏而退出」,此後便反覆進行騷擾,希望拖延、阻擋東芝出售東芝記憶體公司,「目的是要讓東芝記憶體以更便宜的價格出售給威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