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宇航空有望突破困境 航空公司設立擬不限業別

2017/07/10 14:14

民航局打算當參考國外,設航空公司將不限業別,這讓想成立星宇航空的張國煒,有望突破困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航局原擬開放以個人名義成立航空公司,被視為是「張國煒條款」,但遭到外界反對而喊卡。不過,國外設航空公司不限業別,民航局打算當參考,這讓張國煒的星宇航空有望突破困境。

張國煒想成立星宇航空重返航空界,不過依「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設航空公司須有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且每年營業收入達新台幣60億元以上,這兩點讓張國煒尋找合作伙伴上遇到瓶頸。民航局原本打算開放以個人名義成立航空公司,但被外界視為是「張國煒條款」,遭航空界反對,民航局也調整修改方向。

《中央社》報導,民航局表示,不會為特定人量身訂製規範,但現有規範已是20多年前訂定,有檢討的空間,目前國外設航空公司在資格上並無業別限制,民航局考慮參考。

民航局強調,經營航空公司需具備財力及專業,不會讓航空公司變成輕易就能跨進的行業,就算未來設立航空公司可能沒有業別限制,也會有其他條件規範。民航局預計月底將再邀業者與學者專家來開會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