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台灣缺乏信心 傳外資欲賣樓出場

2017/07/12 15:09

商仲業者透露,2014年,新加坡不動產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砸下近百億元買進的「慶城福華」大樓,預計下半年有出脫的計畫。(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因價格修正不明顯,整體商用不動產買氣仍處低迷,甚至超過半年沒有外資進場,近期更傳出有外資對於台灣缺乏信心,甚至選擇出脫手中資產獲利了結出場。據悉,2014年,新加坡不動產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砸下近百億元買進的「慶城福華」大樓,預計下半年有出脫的計畫。

該大樓地處北市長春路、慶城街口,鄰近指標豪宅「文華苑」,屋齡超過20年,該新加坡資金買來以後,除地下室停車場委託給業者經營管理,其餘均處閒置狀態,甚至1樓大門還有白色板阻隔。

據悉,當初新加坡資金買下該棟樓,原本是想規劃豪宅,不過,碰上去年年初上路的房地合一稅制,以及近幾年台灣稅制大幅增加,促使該外資近期想要直接出脫資產。

對照世邦魏理仕昨發布的第二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狀況,土地交易總額約163億元、商用不動產約126億元,合計約289億元,其中商用不動產相較去年同期衰退58%,主因仍是自用型買方撐場,投資需求並未出現,至於,土地相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主要是建商買地需求出現,尤其集中在台中及高雄等區域。

至於,過往不時會見到的外資行蹤,整個上半年都是掛零,對於台灣商用不動產的興趣仍呈現低迷,中短期投資機會小,甚至下半年外資還可能會出脫大型不動產,選擇獲利了結出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