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利率維持逐步調升 道指再創歷史新高

2017/07/13 00:04

葉倫表示未來幾年會維持「逐步升息」的走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赴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時表示,無須透過大幅升息就能達到中性利率水平,並預期未來幾年只會「逐步升息」。此舉被市場解讀為延續政策中的「鴿派」立場,激勵美股今天開盤後集體上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66點,盤中一度攻上21580.79點,再創歷史新高。

根據《鉅亨網》報導,葉倫表示:「以歷史標準而言,目前中性利率相當低,聯邦基金利率無需進一步大幅上升,便能達到中性政策立場。」聯準會要達到目標,可能並不用再多次升息。

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指出,葉倫在回答委員會主席提問時表示,聯準會並不追求上調2%的通膨目標,2%是對稱性目標,並不是上限。如果持續低於2%,那麼不排除重新調整貨幣政策。葉倫重申聯邦基金利率仍然是主要的貨幣政策工具,但她也強調,如果經濟再度下滑,仍可能再度擴大資產負債表。

《法新社》報導,未來經濟展望仍有兩大問號,其一是川普政府的政策與開支,另一個則是,始終處於低檔的通膨,是否還是將由目前的1.4%調至接近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

「中性利率」意即,聯邦基金利率並不會加速經濟成長,也不會抑制經濟成長。目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為 1% 至 1.25%,通貨膨脹約為 1.4%。這讓實質利率接近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