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不急著升息 美股道瓊指數創新高

2017/07/13 08:46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國會表示Fed並不急於升息,消息激勵美股全面收紅,道瓊指數收盤再創新高。(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赴國會聽證時表示,美國通膨仍低於目標,利率已接近中性水準,Fed不急於緊縮貨幣政策、可能無需再多次升息。她的證詞刺激美國股市全面收紅,道瓊指數週三(12日)收盤再創紀錄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23.07點(0.57%),報21532.14點。史坦普500指數收漲17.72點(0.73%),報2443.25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67.866點(1.10%),報6261.171點。

葉倫的半年度國會證詞指出,「以歷史標準而言,目前中性利率相當低,聯邦資金利率無需進一步大幅上升,便能達到中性政策立場」。

利率中性水準意指,Fed基準利率既不會加速、也不會抑制經濟成長。目前美國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介於1%至 1.25%之間,通膨約1.4%。這讓實質利率接近零。

葉倫表示,今年稍後,Fed可能開始縮減規模達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從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Fed實施量化寬鬆(QE)的購債措施,大舉擴張資產負債表,以刺激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