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製薄壁鋼管 美續課反傾銷稅

2017/07/13 10:42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裁定,繼續對從台灣製薄壁矩形鋼管課徵反傾銷稅。(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週三(12日)審查裁定,將繼續對台灣產製的薄壁矩形鋼管(Light-Walled Rectangular Pipe and Tube)徵收反傾銷稅;USITC認為,若撤銷該產品的反傾銷稅,在可預見時間內可能造成美國產業界損害。

薄壁矩形鋼管主要用於機械製造與建築上,也運用在太陽能發電板的支架、汽車底盤等。

美國商務部、USITC於今(2017)年初公告,對自台灣進口薄壁矩形鋼管啟動第4次反傾銷落日複查立案調查。USITC今年4月投票通過本案適用快速落日複查產業損害調查。USITC審查後確認,應繼續對台灣涉案產品課稅,認定一旦取消課稅,涉案產品進口對美國產業在合理可預見期間內仍將造成損害。

美國商務部於1989年就對來自台灣的薄壁矩形鋼管課徵反傾銷稅,2000、2006、2012年曾3次延長對涉案產品的反傾銷徵稅令。台灣已向美國商務部提出上訴多年。

另外,越南等國同樣產品於2011年也遭美國課徵進口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