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上漲 IEA:全球需求出現增強趨勢

2017/07/14 09:24

國際能源總署報告預估今年第2季全球石油需求提高,獲益於德、美消費增加。圖為一煉油廠。(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國際油價13日收漲,主因受到國際能源總署(IEA)月報用油需求預估的提振,倫敦布蘭特、紐約西德州分別收漲1.4%、1.3%。IEA報告預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回升、且需求增強趨勢將持續至明年。

IEA月度石油市場報告指出,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成長1.5%,至每日9800萬桶,獲益於第2季德國、美國的原油消費增加。該預估較IEA上月預估增加每日10萬桶,且預計明年需求增幅將與今年相近。

不過,IEA也指出,由於利比亞、奈及利亞和沙烏地阿拉伯產量上升,目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量達到每日3260萬桶,創今年以來新高,OPEC減產難度升高。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週四(13日)美國基準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9美元,收在每桶46.08美元。

倫敦市場週四(13日)布蘭特原油上漲0.68美元,收在48.42 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