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大立光黯淡台股小跌 法人:短線仍震盪整理為主

2017/07/14 13:55

昨(14)日台股兩大天王台積電(2330)及大立光(3008)召開法說會,但今日開盤後欲振乏力,「雙王」失手導致台股開盤下挫,終場收盤小跌16.24點、以10443.91點作收,成交量996.31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14)日台股兩大天王台積電(2330)及大立光(3008)召開法說會,但今日開盤後欲振乏力,「雙王」失手導致台股開盤下挫,終場收盤小跌16.24點、以10443.91點作收,成交量996.31點;法人認為,台股短線仍在區間震盪整理。

台積電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率僅有16.4%,低於市場預期的成長兩成;至於股王大立光雖然於法說會中表示7月營收會比6月好,8月營收會比7月更好,但是該公司第2季毛利率下滑至66.49%,低於市場預期。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台股已站上萬點,股價淨值比已來到過去五年區間上緣,預期指數空間相對減小,但台股企業獲利增速可望轉正,個股仍可望有表現機會,下半年預估資金將陸續轉往非科技股。

元大投信績效基金經理人溫建勳表示,第3季營運成長力道最強的族群,首推蘋果供應鏈與原物料。依照歷史經驗,只要沒有缺貨問題,蘋果供應鏈的上下半年營運淡旺季十分明顯,上下半年大約落在3:7到4:6。今年新款蘋果有多樣的新改款,終端需求值得期待。

元大投信認為,傳產方面原物料第3季將再起。中國鋼鐵去產能的數量與速度,都優於預期,紙業部分利差維持高檔,另外在貨櫃業部分,中遠航收購東方海外,國際前10大貨櫃業再度洗牌,加上7月起開始就是貨運業旺季,本季營收動能顯著,而中國第3季的智慧型手機設備投資,需求比預期佳,半導體、白色家電、液壓設備及機器人減速機,需求也都比市場預期佳,工具機有旺季延伸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