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證營業員違法代操 遭金管會處分停業一年

2017/07/14 23:43

富邦證券郭姓營業員違法幫客戶代操,期間長達一年半;後因客戶有損失而向金管會申訴,才使違法全權委託事件曝光。圖為富邦金控大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邦證券郭姓營業員違法幫客戶代操,期間長達一年半,後因客戶有損失而向金管會申訴,才使違法全權委託事件曝光,金管會處郭姓營業員停業一年的處分,開罰相關人員與糾正富邦證券。

證期局說明,郭姓營業員從在104年6月至105年11月,接受客戶買賣外國股票,卻代為決定種類、數量、價格或買入、賣出的全權委託,並代為保管客戶銀行的存摺與印鑑、代理客戶網路下單及未經登記而執行業務等情況。

證期局主秘蔡麗玲指出,依規定,證券營業員僅能受託買賣,不能辦理全權委託業務,即便客戶非常信任營業員也不行。

金管會表示,郭姓營業員在幫客戶開戶時,應執行見證的楊姓營業員並沒有到場見證,便在開戶文件上簽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富邦證券受僱人員違反證券管理法令處分案,依證券交易法第56條、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處郭姓營業員與楊姓營業員分別處暫停業務一年、暫停業務一個月處分。

而金管會認為富邦證券並未及時通報以及內稽內控有缺失,對富邦證券提出糾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