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慘虧71億 台電成唯一虧損國營事業

2017/07/16 14:13

台電今年上半年虧損近新台幣71億元,成為經濟部所轄管的國營事業中,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國際燃料價格上漲及電費收入減少影響,台電公司今年上半年虧損近新台幣71億元,成為經濟部所轄管的國營事業中,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台電累積虧損也破千億,虧損來到了1010億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所轄管的國營事業台電公司、中油公司、台糖公司及台水公司去年表現亮眼,「油電糖水」去年稅前盈餘共達超過800億元,其中又以台電大賺396億元居冠,不料今年上半年台電表現判若兩人,上半年稅前虧損近7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稅前盈餘達247億元,落差達318億元,成上半年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

對於上半年表現疲軟,台電解釋,主要是受到電價調降使得收入減少近百億元,加上今年核能發電量減少,必須調度燃油、燃天然氣機組填補供電缺額,光是添購油、氣成本就增加128.7億元。

台電於自102年虧損175.43億元後,從103年起轉虧為盈,連3年都賺錢,累積虧損好不容易在去年年底降至約900億元左右,但因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佳,累積虧損再度回到千億大關,虧損至1010億元。

今年油、煤、氣等國際燃料價格均較去年同期上漲,台電多支出成本約106.5億元,另外其餘購電成本支出約9億元,第3季夏季用電尖峰期即將到來,台電支出還會再擴大,今年財務狀況令外界憂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