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生戒心? 期貨商:匯率是第3季最大風險

2017/07/17 12:17

台股過去五個交易日漲多跌少,進入第三季電子旺季,表現差強人意。期貨商表示,(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股過去五個交易日漲多跌少,進入第三季電子旺季,表現差強人意。期貨商表示,外資近兩個月維持觀望,屬於被動加碼,目前尚未大舉撤離,不過外資對台股已出現戒心,第三季最大風險在匯率。若新台幣轉弱,外資將更加保守,內資回流也將反轉。

國泰期貨在最新台股報告中表示,台股近一個月漲幅3.8%,但唯一創新高的類股是金融股,十五大金控第二季獲利大增31.5%,高於預期的24.5%。

台股萬點行情雖然無感,但內資自然人在第二季回流台股後並未離場,外資雖轉趨觀望,但並未大舉撤離,台股日均量維持一定水準,指數仍在10500點上下波動。

國泰期貨表示,台灣、美國及中國的總經及財報數據並不會太悲觀,甚至中國第二季GDP將優於預期;另一方面,歐日央行的寬鬆政策並未縮手,目前市場沒有太大利空因素。

近期台股的萬點行情,大型股仍相對強勢,電子、金融及原物料個股輪動快速。整體而言,第三季台股最大風險應是新台幣匯率,若台幣轉弱,外資將更加保守,內資回流也將反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