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網路攻擊 恐造成530億美元損失

2017/07/17 21:24

根據倫敦勞合社公布的報告,全球每次重大的網路攻擊可能平均導致530億美元經濟損失,相當於一次天然災害造成的損失,如2012年襲擊美國的珊蒂颶風。(彭博)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倫敦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公布的報告,全球每次重大的網路攻擊可能平均導致530億美元經濟損失,相當於一次天然災害造成的損失,如2012年襲擊美國的珊蒂颶風。

 

由網絡風險建模公司Cyence共同撰寫的這份報告,檢視對入侵一家雲端服務供應商和對全球企業運作的電腦系統進行網路攻擊,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

 

由於近年來網路風險激增,導致企業對網路保險的興趣升高,保險公司很難預估網路相關損失的潛在曝險金額。保險公司缺乏可供假定的歷史資料,是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

 

根據Cyence預估,今年5月在全球逾100國肆虐的勒索病毒「想哭」,若對一家雲端服務供應商發動攻擊,可能造成全球經濟損失80億美元。

 

今年6月一個名為NotPetya的全新勒索病毒,從烏克蘭散布到全球企業,遭病毒感染的電腦資料被加密,電腦因而無法運作,使港口、律師事務所和工廠的秩序大亂。

 

Cyence表示,NotPetya造成全球經濟損失8.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