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樂視出包 仁寶認列17億呆帳 傳尚有24億壞帳…

2017/07/18 07:39

仁寶受樂視財務風暴影響,第二季可能再提列呆帳損失。(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樂視出包,財務黑洞擴大,影響台灣供應鏈廠商,其中仁寶除了之前已經認列的17.35億元呆帳外,據報導,還有24億元壞帳待處理,其中,已經備料很可能成「呆料」,第二季恐再列6~7億元損失。

《經濟日報》報導,受到樂視財務出包,樂視智慧手機供應鏈中,上游大聯大、文曄已分別在去年認列15.5億元、5億元呆帳,文曄並在去年打消呆帳,與樂視終止往來,上游廠的聯發科採取先付款才出貨,沒有呆帳問題。

不過,受樂視衝擊最大的是下游代仁寶,報導指出,除已陸續認列17.35億元呆帳,後續仍有達24億元壞帳待處理;其中,備料被憂慮可能成了呆料,「外資法人估,仁寶第2季財報須再認列6億至7億元呆帳,第3季則須看樂視還款進度而定」。

仁寶方面也表態,樂視資金情況持續惡化中,已密切關注,且將做出因應處理避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