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裁定台灣業者傾銷鋼鐵 恐遭重課反傾銷稅

2017/07/22 11:23

美國商務部今裁定,台灣鋼筋業者涉嫌以不公平價格銷售鋼筋產品到美國,恐遭重課反傾銷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今裁定,台灣鋼筋業者涉嫌以不公平價格銷售鋼筋產品到美國,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台灣鋼筋業者重課反傾銷稅,最高將達32.01%。

美國商務部今宣布,認定台灣業者所出口至美國的鋼筋產品存在傾銷行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書面聲明中痛斥,無法坐視外國公司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產品,嚴重破壞美國重要產業的鋼鐵業,為了捍衛美國的企業、勞工及社區,他們將會繼續行動阻止這些不公平進口對美國工業所造成的不利影響。

去年9月,美國鋼筋貿易行動聯盟代表其5家成員公司提出相關申訴,要求調查台灣鋼筋產品傾銷美國的行為,商務部認定,台灣的鋼筋產品在美銷售有不公平情況,台灣的羅東鋼鐵廠(Lo-Toun Steel and Iron Works)遭提請重課32.01%,源剛企業及其他業者銷往美國的產品也要求課徵3.5%的反傾銷稅。

商務部這項裁定須送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作檢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9月判決台灣鋼筋產品是否對美國產業構成實質威脅或損害,如果該機構也認同,美國將正式對台灣鋼鐵業者徵收反傾銷稅;一般而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都會同意商務部的建議。

根據美國商務部資料,台灣是美國鋼筋進口的第三大來源國,台灣鋼筋產品去年出口至美國的產品金額預估達5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2億);另外美國鋼筋進口前兩名為土耳其跟日本,兩國也遭課徵反傾銷稅,其中日本遭重課逾200%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