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案了!本土菸品長壽、尊爵將漲25-30元

2017/07/23 16:45

這兩包長壽菸印刷字體稍不同,但都是真菸。(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菸稅從6月12日起,每包調高20元,在四大進口菸商決定每包調漲30元後,本土菸品的台灣菸酒也決定,旗下主要菸品長壽與尊爵等,每包將調整25元至30元不等,也有少數量品項僅漲20元。

依規定,從6月12日起,菸稅每包從31.8元調高至51.8元,每包漲20元。

菸稅漲20元 台酒:須加營業稅和通路費

為何菸稅每包只漲20元,菸商卻漲至30元不等,台灣菸酒公司表示,主要是反映「營業稅」和「通路費用」。

首先,依現行法令規定,菸稅要納入「營業稅」稅基計算,若一包菸原為65元,而菸稅漲20元,營業稅是以85元計算;換言之,不只菸稅,營業稅也跟著調漲增加,「這部分成本必須反映進去」。

其次為「通路費用」,這是上游菸商給通路商的銷售佣金、採售價的一定比例計算,因此,當菸稅提高、菸價調漲後,銷售佣金的通路費用也跟著增加。

進口菸商表示,2009年當年菸捐從10元漲到20元,但菸價實際是漲15元,原因就是把營業稅與通路費用加入。

至於哪些品項漲25元、哪些漲30元?台酒公司表示,每包漲30元屬於高價菸品,一般性菸品漲25元。

目前長壽每包售價為60元,尊爵為65元,但其有軟包、硬盒,或長枝、短枝之分,價格略有所不同;整體來看,調漲後,本土菸品主力商品價格將從85元至95元不等,尚未突破百元關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