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7/24 09:26

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記者劉信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台灣AI實驗室創始人杜奕瑾︰發展人工智慧 要以軟帶硬

一九九五年,杜奕瑾在台大資工二年級時用一台四八六個人電腦架設了BBS站的PTT,擔任創站首任站長,他因此被PTT的使用者稱為「創世神」、「杜老爺」。今年三月,杜奕瑾回台創設非政府、也非營利導向的台灣AI實驗室,希望能創設出一個成功軟體公司的樣板,讓台灣有機會在全球AI浪潮中破浪前進。

相關新聞請見:

星期專訪》台灣AI實驗室創始人杜奕瑾︰發展人工智慧 要以軟帶硬"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1253

蘋果日報財經︰ATM變身VTM 銀行櫃員生存受衝擊

隨處可見的ATM上個月歡慶50歲生日,惟迎接數位時代來臨,ATM近年已悄悄進化變身為VTM (Virtual Teller Machine,遠程視訊櫃員機),歐美甚至中國、香港都在這2、3年廣設這種結合真人服務機台,台灣由第一銀行在去年率先導入,華南銀、玉山銀陸續跟進,惟VTM的風行,料將衝擊銀行臨櫃人員的生存空間。

工商時報財經︰蘋果在台研發 OLED秘密武器

為了打破長期以來OLED面板供給被三星壟斷局面,外傳蘋果購置韓國設備廠Sunic System的OLED蒸鍍機台,在台灣的研發中心打造可撓式OLED研發線。目前OLED蒸鍍機台市場是日商Canon Tokki獨霸、和三星合作密切,若Sunic System機台測試順利,可望打破Canon Tokki和三星壟斷OLED設備局面。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i8處理器 本周密集出貨

台積電以10奈米為蘋果代工A11處理器本周大量產出並交貨。為台積電10奈米開啟新頁,本季重啟營收成長動能,相關供應鏈拉貨正式鳴槍。

星島日報財經︰供股合股規管諮詢 港交所擬八月後推

細價股早前爆發股災,不少散戶損手外,更傳有中資行勁蝕20億元,引起證監會關注調查,再令市場關注香港股壇素質問題。事實上,港交所於去年曾發指引限制供股及合股(向下炒)。有市場消息指,近日港交所頻密向市場收風,預計將在8月創新板諮詢完結後,便會馬上推出相關諮詢,明文修例規管供股及發紅股,要求上市公司清楚解釋集資用途,若不能提供充分理據,集資行動隨時被叫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