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亞洲新灣區五大產業 立委盼納入國家發展計畫

2017/07/24 10:52

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是產業轉型契機。(取自立委賴瑞隆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洲新灣區5大產業內容定調,包括體感科技、IoT智慧聯網應用發展、灣區藍色經濟、智慧新城區、新南向政策基地,立委賴瑞隆將爭取能夠納入「國家發展計畫」中,初期將投入12.38億元。

 

賴瑞隆緊盯亞洲新灣區開發進度,每季都召開會議,已經開了第4次座談會,行政院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特別南下參加。

 

曾旭正強調,中央支持高雄亞洲新灣區計劃,將全力推動體感科技產業、IoT智慧聯網應用發展、灣區藍色經濟、智慧新城區、新南向政策基地等5大新產業,初期預計投入12.38億元,加速高雄產業轉型。

 

賴瑞隆則爭取亞洲新灣區5大產業,能夠納入「國家發展計畫」,曾旭正應允,將於年底修正檢討納入。

 

其中,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體感科技基地-體感園區計畫」最受矚目,中央將投資10億元,由政府與民間攜手,在5.71公頃的中油倉儲專區,打造全台最大的體感科技基地。

 

賴瑞隆強調,中央的經濟部、科技部、國發會,與高雄市政府應通力合作,加速體感科技園區的建構工作,並協調中油成功廠區1公頃土地,作為興建體感科技試煉場域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