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紅燈被吹滅? 台電網站閃現一片限電紅燈

2017/07/24 17:02

台電供電燈號亂糟糟,由紅轉橘。(圖擷取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核三因跳機而停止供電,造成供電能力頓時少掉95萬瓩,但經濟部長李世光掛保證「本週供電不出現紅燈」。不過,下午台電網站更新近期電力系統資訊,原亮出一片紅燈,卻在稍早顯示「找不到該網頁」,重新整理後竟又轉為一片橘燈,引發為保經濟部長,吹滅紅燈疑慮。

台電供電燈號亂糟糟,由紅轉橘。(圖擷取自台電網站)

台電網站每日下午5點更新近期供電資訊,提供近1週電力系統概況。有趣的是,經濟部長李世光今早承諾,若核三如期於週三供電,「這禮拜應不會亮出紅燈」,台電網站卻在稍早更新本週預估供電狀況,呈現代表「限電警戒」一片紅燈。

不過,查詢燈號網頁隨即顯示「找不到該網頁」,更在重新整理後,全數轉為「供電警戒」橘燈燈號,供電紅燈全滅。對此,台電表示,電力系統尚未更新,並非是確切且最新資訊,而今日有核三正接受原能會審查當中,因此確切供電預估仍須待晚間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