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aiwan Excellence冠名黃培閎球隊 球迷:終於不是Chinese Taipei!

2017/07/24 18:53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贊助光頭神舉黃培閎(左)效力的義大利Latina隊。(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黃培閎加入義大利職業隊Latina,全隊將披「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戰袍,引起球迷詢問球衣「哪裡買」。網友直呼:「這球衣比中華台北還該買!」。在新政府民調低迷的此時,有網友說:「謝謝經濟部,也謝謝外貿協會!」。外貿協會表示,五月份就注意到黃培閎被網羅的消息,能夠由「台灣之光」來推銷「台灣精品」,是最完美的結合。

光頭神舉黃培閎五月份獲義超聯賽Latina隊網羅,上週四(20日)該隊宣佈由外貿協會「Taiwan Excellence」拿下新球季的冠名贊助權,並在官網公佈印有「Taiwan Excellence」的球衣樣式。消息一出,全台球迷為之瘋狂。黃培閎個人臉書上,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史上最想購買的球衣!」、「沒有Chinese Taipei就值得大推!」、「衣服沒黨徽,100分!」。

外貿協會表示,接受經濟部國貿局委托,舉辦台灣精品獎的評選,並在國際上推廣,至今已25年。從西班牙、德國到印度;從自行車、足球到板球;都曾經有「台灣精品」的意象出現。此次與義大利職排Latina隊合作,與過去最大的不同是,第一次有台灣頂級運動員加入歐洲職業隊伍,恰好該隊又擬拓展亞洲市場,便促成這次「台灣之光(黃培閎)」與「台灣精品」的完美結合。

過去外貿協會也曾運用台灣運動員的國際知名度,介紹品牌形象。例如2012年9月在陳偉殷的金鶯隊主場賽事,準備1萬支印有台灣精品標誌的加油道具分送球迷,拍照打卡即可抽獎;2012年邀請高球好手曾雅妮拍攝「台灣精品」影片,在美國CNN、國際航班頻道及各大城市電子看板播放。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黃培閎能夠加盟頂尖的義大利超級聯賽,本身就是「台灣精品」,代表台灣向世界證明,台灣的體育實力與國際齊名。因此在經濟部國貿局的認可下,貿協首度贊助整支球隊,一方面替黃培閎加油,另一方面也借重他及隊友在國際上替「台灣精品」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