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驚傳員工侵占4億保費 金管會:正在釐清案情

2017/07/25 00:21

晚間傳出中華郵政有員工疑似侵占客戶保費,金額合計達四億元;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金管會應該是對此誤解,該名人員並無侵占行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晚間傳出中華郵政有員工疑似侵占客戶保費,金額合計達四億元;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由於尚未收到金檢報告內容,目前正在釐清案情,若屬實,將視違法行為內容,開罰六十萬至三百萬罰鍰,而業務員最重可撤銷業務員登錄。

中華郵政:金管會應該是誤解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金管會應該是對此誤解,該名人員並無侵占行為;據了解,因為郵局沒有躉繳保單,該名同仁是未依規定辦理壽險,一次性收取所有保費,再幫客戶逐月繳交保費。

據瞭解,該案件為郵局員工向客戶銷售保單時,宣稱這是「躉繳保單」(一次繳清),但員工在收到客戶保費後,私自改為「分期繳交」保單,然後,自己再逐年替客戶繳交保費。而實際上,中華郵政也沒有銷售「躉繳保單」。

由於本案是由金管會檢查局進行金檢時,查出該筆異常涉及違法行為,而中華郵政該員工的行為是涉及侵占保費,或是為了衝業績而有違法行為?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指出,由於還沒到檢查局的金檢報告,仍須進一步釐清案情;但官員強調,中華郵政首先必須先立即歸還客戶保費,其次,若案情屬實,依法可懲處中華郵政六十萬到三百元萬罰鍰。

至於業務員方面,保險局表示,將視情節輕重,停止業務一定期間,最重可撤銷業務員登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