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歐盟罰款拖累 Alphabet上季淨利下滑28%

2017/07/25 08:42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今年第2季營收優於預期,但受歐洲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罰款拖累,獲利情況不佳。(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一公布財報,今年第2季營收優於預期,但受歐洲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罰款拖累,獲利情況不佳;今年全年獲利展望不如預期,使得Alphabet週一盤後下跌2.94%至998.31美元。

Alphabet週一公布財報顯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第2季營收年增21%至260.1億美元,超過分析師預估的平均值256.5億美元;凈利為35.2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8.77億美元下滑28%。

除了歐盟罰款以外,Google業績受全球廣告業務持續快速增長提振,第2季廣告點擊量年增52%,包括雲端服務等其他業務收入則成長42%至30.9億美元。上述數字表明進來許多主要廣告客戶減少支出,並未影響Google龐大的網路廣告業務。包括星巴克、百事可樂及沃爾瑪(Walmart)減少在YouTube上投放廣告,主因廣告會出現在帶有種族歧視和仇恨內容的影片頁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