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加德:10年後IMF總部可能遷到北京

2017/07/25 11:47

IMF總裁拉加德24日在美國華盛頓發出大膽預測,稱10年後IMF總部可能從華盛頓遷至北京。圖為拉加德出席位於華盛頓的討論會。(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24日在美國華盛頓發出大膽預測,稱10年後IMF總部可能從華盛頓遷至北京。

IMF總裁拉加德週一出席於華盛頓舉行的討論會,她表示由於中國經濟持續增長,未來IMF總部可能遷至北京;IMF總部規定要設在出資比例最高的成員國內,出資比例基本上是根據該國經濟規模,目前美國以17.46%居首位,第2是日本,比例為6.48%,中國現在位居第三,出資比例為6.41%。

IMF自1945年以來,總部一直是設在美國,但經濟學家預估中國經濟成長率若維持在6%以上,很可能在未來10年的某個時間點上,中國名目GDP可能超越美國;拉加德說,「若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增長趨勢不減,這些可能反映在IMF的投票結構上,10年後IMF總部可能設在北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