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赴美國設廠 美國3州搶親

2017/07/25 21:07

鴻海計畫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設廠,已在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俄亥俄州引起騷動,這3州在美國是所謂的「搖擺州」,川普希望藉創造就業來贏得連任。(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彭博報導,鴻海計畫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設廠,已在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俄亥俄州引起騷動,這3州在美國是所謂的「搖擺州」,川普希望藉創造就業來贏得連任。

 在川普當選總統後1個月,鴻海是率先宣布將赴美國設廠,以創造就業機會的其中一家企業。知情人士指出,為了爭取鴻海,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俄亥俄州已展開角力,除了商業目的,背後還有更強的政治動機。

 華府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弗瑞伊德(Caroline Freund)在Decrypted公司的播客上表示:「如果檢視鴻海的設廠計畫,以及他們考慮的設廠的州,我一點都不意外,很多州都是所謂的搖擺州。」

 鴻海要在哪裡設廠,政治一直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川普在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只有小贏對手,而俄亥俄州向來都是總統大選輸贏的風向州(bellwether state)。若能創造數千份工作,可能有助於川普2020年成功連任。

 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承諾要強迫企業在美國生產,外引發外界臆測,他可能會對iPhone等產品課徵進口關稅,這增加美國與中國爆發貿易戰的風險,因美國科技公司多半將產品製造外包給中國的承包商。

 知情人士指出,鴻海考慮的設廠地點包括底特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威斯康辛州拉辛市。郭台銘表示,計畫在本月將宣布最後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