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美國投資案 郭台銘今晨將與川普共同宣布

2017/07/27 02:1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凌晨5點將在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共同宣布,鴻海將在美國進行大規模的投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言已久的鴻海美國投資案,將在今天凌晨5點塵埃落定,根據美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爭取鴻海投資的州很多,地點完全由鴻海決定,而且鴻海表示,期待這是他們在美國一系列投資設廠的開始。而美國總統川普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在美國時間今天下午5點(台灣時間27日凌晨5點)在白宮親自宣布這項投資案。

鴻海前往美國設廠的計畫定名為「飛鷹計畫」,雖然投資的產業和規模一直沒有定案,但從郭台銘多次談話中,已可得知這項計畫將會是一連串的投資,從單一產業開始,最終將會在美國建立完整的產業鏈,據了解,將由大尺寸面板廠率先出擊,且可能是建立先進的智能型自動化工廠。

而郭台銘曾表示,鴻海「飛鷹計畫」是5年期投資,規模可能高達百億美元,而郭台銘也曾為此投資案親自到美國白宮與川普會面,但當時面對媒體詢問時,郭台銘並未正面答覆投資細節。

至於設廠的地點,威斯康辛、俄亥俄州、密西根州等州都極力爭取,而以威斯康辛的呼聲最高,但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地點完全由鴻海決定,稍晚郭台銘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共同宣布這項投資案,而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也在推特上預告,白宮將在稍候宣布與威州有關的就業訊息。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已在推特上預告此項重大的就業訊息。(圖擷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