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伯豐談前瞻:資源不宜投入有閒置之虞的軌道建設

2017/07/28 09:56

工商協進會舉行第24屆第4次會員大會,理事長林伯豐對蔡政府提3大建議。(資料照,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28日)舉行第24屆第4次會員大會,理事長林伯豐對蔡政府提3大建議:前瞻建設應務實、一例一休盡快修法、股利及綜所稅改革。他認為,「前瞻應務實,不宜設置有蚊子館之虞的軌道建設。」

工商協進會今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成長與創新」主題演講,林伯豐在開場致詞前先對政府提出3大建議。第一是前瞻基礎建設,應以產業發展及振興經濟為優先,不宜投入過多資源在有閒置之虞、可能成為蚊子館的軌道建設;第二是一例一休盡快修法,公務體系及政府部門自己做得到的勞工條件,才能叫企業執行。

第三是稅制改革,他認為,為留住中高階人才,股利所得宜分離課稅,綜所稅建議比照韓國從45%降到38%。另員工配股的課稅,應以出售時市價或面額較低者課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