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熱門投資城市 紐約去年吸金5300億元

2017/08/03 12:56

萊坊最新發布「活躍資本報告」,去年全球資本流向美國紐約的不動產市場共達163億美元(約5298億元),吸引最多海外資本。圖為紐約證交所。(路透)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赴美投資,也讓美國投資市場高度受到矚目。根據萊坊最新發布「活躍資本報告」,超級城市吸引海外投資者置產趨勢越趨明顯,去年全球資本流向美國紐約的不動產市場共達163億美元(約5298億元),吸引最多海外資本。

其次則為倫敦,即使脫歐議題持續震盪英國經濟,去年仍吸引159億美元(約5168億元)的海外投資,外資比例占倫敦商用不動產總投資額的80%,匯率因素帶動海外買盤大增,外資投資比例全球最高。

另外,上海吸引60億美元(約1950億元)的海外資本,佔投資額的18%、香港吸引49億美元(約1593億元)的海外資本,佔投資總額72%。萊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和商業物業代理部主管夏博安表示,由於香港受中國控制資本外流的影響較少,在香港掛牌上市的中國企業可以從香港出發向海外投資,設點的實質需求強。另一方面,由於香港商業不動產增值潛力良好,吸引了不少投資者的青睞,外來資金投資不動產的比例僅落後倫敦。

台灣2016年外資投資商用不動產共四筆金額為17億元多為自用需求之工廠、土地及商辦,外商投資金額僅為香港1.07%,跟美國紐約相比更只有0.3%,相去甚遠,目前為止,2017年的外資投資且完成過戶的金額共29.8億元,包括美光記憶體透過法拍取得台中后里廠房及英商巧兒宜買下內湖港墘路店面2.2億元,已超越去年總金額,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對於外資而言,高稅率、低報酬之下,僅少數因營運需求而購買自用不動產,但未見投資型買盤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