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特斯拉 豐田聯手馬自達強化電動車和自駕技術

2017/08/04 12:56

日媒報導,豐田汽車和馬自達汽車將宣布合作,充分利用各自強項,開發電動車及自駕技術,以抗衡特斯拉等美國競爭對手。(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汽車(Toyota)正加速合作戰略 ,將與馬自達汽車(Mazda)合作,藉雙方強項開發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抗衡美國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等公司。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總市值超過通用汽車(GM);Google則以人工智慧技術在自動駕駛領域獨樹一幟。豐田與馬自達決定強化合作關係、相互持股,以持續開發電動車及自動駕駛等先進技術,以便抗衡特斯拉等對手。

豐田汽車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董事會正在考慮合資企業建議,豐田汽車和馬自達2015年5月達成的一份協議將尋求各領域的合作。

馬自達也聲明表示,該公司董事會週五(4日)將在日本舉行的會議上審核該建議。

知情人士表示,這兩大日本車廠還將成立合資企業,共同開發電動汽車、安全設備和車聯網技術。

此外,豐田和馬自達今日也預計宣布,計劃投資16億美元在美國設立組裝廠,將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2021年前投產,年產量將達3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