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險跳供電黑燈 台電:不會限電

2017/08/07 16:19

今備轉率刷新今年新低。(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破管今修復併聯,但因天氣炎熱飆出38度高溫,尖峰用電在下午1點57分為3616.5萬瓩,為今年第3高紀錄,若以台電原最大供電能力3666萬瓩計算已進入低於50萬瓩的「黑燈」,但最後因風力、水力、太陽能及汽電共生發電量增加,供電能力拉到3700萬瓩,仍維持備轉率2.34%的供電紅燈。台電表示預估明天用電量會再增高到3620萬瓩,但預估不會限電。

原預計本週三、四供電亮出紅燈,今天原因台中火力發電廠一號機破管以最快速度修復「鬆一口氣」,但高達38度高溫又催出今年首顆供電紅燈。台電預估原今尖峰用電為3560萬瓩、供電能力為3666萬瓩,備轉率2.99%,亮出供電警戒橘燈,但在高溫催化下今尖峰用電估達3616萬瓩,為今年第3高,備轉容量險亮出「供電」黑燈。

台電表示,最後實際卻超過3700萬瓩,主因風力、水力、太陽能和汽電共生發電量有比原先預估增加,而今最高用電量創下今年第3高紀錄,備轉容量率2.34%則是今年最低、史上第三低。預估未來幾天供電仍會亮出「供電警戒」的紅燈,明天用電量會再增高到3620萬瓩,恐也將亮出紅燈,但預估不會限電。

此外,今午間立法院及交通部均傳出跳電,台電表示線路供電均正常,2處也已正常供電中,均是因該處設備保護電鐸啟動造成瞬間停電。

台電表示,立法院下午1點因用戶自有設備啟動低電壓保護電驛動作,緊急從常德54號線的經常電源切到中正77的備用電源,因而造成瞬間停電,但目前已正常供電,正在清查低電壓原因。

而交通部電信局下午3點傳出停電,台電表示經查台電線路供電正常,目前交通部也已正常供電,據查為用户自有保護電驛動作,致開關跳脫。經用戶自行再開啟後,目前均已正常用電。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