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首發「垃圾債」 為擴產Model 3募資15億美元

2017/08/08 11:10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首次發行「垃圾級」公司債,盼為擴大生產Model 3募資約15億美元。(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表示,該公司將首次發行高收益「垃圾債」(投機級債券),加速生產新電動車款Model 3籌募資金約15億美元。此舉顯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欲充分利用Model 3熱賣的市場預期,尋求債券投資人對特斯拉的支持。

儘管特斯拉迄今尚未繳出年度獲利的成績單,其股價今年來已漲了67%,公司市值被推高至約600億美元,超越美國兩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M)和福特汽車(Ford)。

FTI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高芬(Robbie Goffin)表示,債券投資人通常不青睞尚未賺錢的公司,但對於特斯拉卻特別寬容。

這將是特斯拉首次發行「非」可轉換公司債,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和投資人初步討論時,提出約5%的利率。

迄今為止,特斯拉都以發行股票和可轉換公司債(最終可轉換成股票)的方式來募資。特斯拉今年3月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募資14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週一收挫0.5%,至355.17美元。

在特斯拉宣布發行垃圾債後,標普(S&P)給予該債券「B-」的垃圾級信用評級,維持和特斯拉長期企業相同的信評,展望為「負向」。另一信評機構穆迪(Moody's)給特斯拉「B3」的垃圾級 ,展望「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