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過限電黑燈 今用電量創歷史紀錄

2017/08/08 16:07

電力系統繼昨日亮出首顆限電紅燈後,今日用電量再度爆表以高達3626.6萬瓩,創下歷史紀錄。(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電力系統繼昨日亮出首顆限電紅燈後,今日用電量再度爆表以高達3626.7萬瓩,創下歷史紀錄,電力餘裕大幅降至62.3萬瓩,距限電黑燈門檻一步之遙,驚險過關。

據台電統計,今日全台高溫持續延燒,用電量也延續昨天持續攀升,於下午1時54分時最高用電量達3626.7萬瓩,備轉容量62.3萬瓩,備轉容量率1.72%,再創歷史用電量新高紀錄,備轉也寫下歷史第2低。

台電表示,今日供電能力因汽電共生發電量不如預期,較原預估值略低,不過受惠風力發電達30萬瓩,有效挹注用電尖峰供電,因此電力系統維持紅燈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