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郭台銘將投資密西根州 州長回應了!

2017/08/09 11:10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斯奈德7月31日率招商團抵達中國,並於5日在富士康深圳總部與郭台銘面談近2小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共同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台幣),川普隨後更加碼爆料,鴻海投資金額高達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外傳郭台銘下一個投資的目標是密西根州,密西根州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對此回應:「很有可能。」

斯奈德7月31日率招商團抵達中國,並於5日在富士康深圳總部與郭台銘面談近2小時,斯奈德接受《美聯社》電話專訪時表示,他參觀了富士康深圳總部的廠區,並與郭台銘共進晚宴,斯奈德向郭台銘陳述了密西根州的強項,以及鴻海在密西根州設廠有什麼好處。

斯奈德強調,雖然郭台銘已宣布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面板廠,創造3000至1萬3000個就業機會,仍「很有可能」在密西根州投資,細節仍待討論,可能還需幾個月的時間籌畫投資。

據中國《證券時報》報導,郭台銘與斯奈德會談近2個小時,會後郭台銘透露投資方向,將是下一代汽車技術,比如車聯網和無人駕駛,希望把美國的無人駕駛技術帶回來,把富士康的精密模具製造帶出去;不過斯奈德並未證實鴻海是否要投資無人駕駛,僅表示「他們考慮這點是很自然的事。」

美國密西根州以汽車工業的誕生地而聞名,現美汽車產業超過70%研發都集中在該州,其最大城底特律更有「汽車之城」美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