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過下市危機 東芝獲會計師簽核財務報告

2017/08/10 11:46

東芝公司暫躲過下市危機,今天於期限截止日向監管機構申報會計師簽核的上年度及上季財報。(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已獲得其會計師簽核上年度財務決算報告,暫時或可躲過避免立即下市的危機,但未來發展仍取決於能否填平相當大的財務缺口,包括減記63.3億美元相關美國核電子公司西屋(Westinghouse)債務的衝擊,以及能否順利出售記憶體事業來挹注資金。

東芝週四(10日)表示,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已給予上一會計年度(截至今年3月底止)財報決算、上季(4月至6月)季度財報「保留意見」。這意味PwC認為,儘管有次要問題,仍願意對東芝大部分的財務情況背書。

不過,路透引述消息指出,PwC仍對東芝公司內部控管給予罕見的「否定」看法。

消息傳出後,東芝在東京股價繼昨天逆勢收漲3.2%後,今日早盤續漲1.4%。

東芝是否能繼續維持上市公司地位,仍取決於東京證交所的決定;不過,分析師多認為東京證交所不太可能下令要求東芝下市。

東芝先前向監管機構申請延期申報2016會計年度決算報告,獲同意延至8月10日。東芝在期限內交出決算報告,暫時避免下市危機。不過,如果東芝還是無法盡快完成出售子公司東芝記憶體,仍可能因為連續2年「資產不抵債務」而遭勒令下市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