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平斷電效應 經長:要先把東部電網連起來

2017/08/10 14:35

經長李世光表示,將把東部電網和平到鳳林的「缺口」補起。(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林新一號機組救援供電紅燈危機,今媒體詢問經濟部長李世光是否覺得「鬆一口氣」,李表示「政務官每天都是最後一天,根本從來就不是考量的重點」,表示努力把問題解決。他也說,從這次經驗可看到台灣電網強韌度必須進一步加強,目前東岸電網完整度不夠,將優先從東岸把和平到鳳林的線路連起來,讓東部電網完整。

供電危機解除,李世光表示,備轉容量現在看起來不是大問題,這一次和平電廠72號電塔倒塌後,能源局就要求民營電廠去做巡線的工作,也發現一些問題必須持續做改善。

對限電危機,他強調這次很不幸的是天災造成問題,清楚暴露出來東岸電網的完整度是不夠的,必須加強。他強調行政院長林全已在院會裁示改進,提出方案研究,目前將優先從東岸開始,但方案仍在商討。

李世光說,東岸缺少連接和平與鳳林的線路,「看起來應該是要做的」,但因通過國家公園及原民領域,必須進一步討論。他也強調,東部地區1年約發21億度電,但有10億是再生能源、10億通到北部,所以「南電北送」以外也有相當多「東電北送」狀況,但一但有任何問題發生,就會造成電網的不穩定,因此建線路雖可預期有一定成本,但為電網穩定仍值得考慮。

而對外界因供緊澀要求核一核四重啟,林全表示要台電死了這條心,李世光表示林全的指示「沒有一天改變過」,他也講過在這個事情上有3個基本原則,就是「安全、全民共識、立院同意」,也從來沒有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