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出售記憶體 與鴻海重啟談判

2017/08/11 09:11

東芝社長綱川智證實,針對出售記憶體事業,已和鴻海集團重啟談判。(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社長綱川智證實,針對出售東芝記憶體事業,已取消了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首日美韓聯盟的優先議約地位,重新和台灣鴻海集團展開談判。

《華爾街日報》分析,東芝儘管面臨尋找買家、及獲得主要國家監管部門同意的時間壓力,還是難以達成出售記憶體子公司的交易。

即使東芝現在達成出售其記憶體晶片子公司的交易,該交易尋求獲得全球主要國家反壟斷部門的同意,還需要至少6個月時間。

此外,東芝記憶體事業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WD)堅稱對該出售交易具有否決權,東芝和威騰已就此爭議訴諸國際仲裁。

東芝必須在明年3月前完成記憶體事業出售,防止年度財報連續2年資不抵債,導致公司股票被自動下市。東芝10日發表的去年度資不抵債金額為5520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