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8/11 09:36

日本顯示器(JDI)公司執行長東入來信博表示,不排除與外國企業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可能,包括台灣企業在內。(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日面板大廠JDI 不排除結盟台企

日本面板業境況慘!財務陷困境的智慧手機螢幕領導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表示,為了公司存續,不排除和台灣企業或中國公司達成夥伴關係的可能,並已徵得日本政府同意。《日經新聞》點名,台灣鴻海集團、中國京東方、天馬微電子集團、維信諾顯示技術等,都是有興趣和JDI合作的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日面板大廠JDI 不排除結盟台企"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6030

蘋果日報財經︰林百里:年輕人不了解「使命必達」

廣達(2382)因應3C(雲端運算、物聯網、消費裝置)明後年成長看俏,將大招千人,時值畢業季被問及對年輕人的建議,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回想創業「腳踏實地、不眠不休,哪還一例一休?」林直言,現在年輕人太過Easy,對「使命必達」不太了解,「還會反問老闆為何要使命必達?有啥獎勵?」

工商時報財經︰外資避險賣權爆天量

北韓飛彈風險增溫,引爆外資昨(10)日一口氣在選擇權賣權交易達73.3萬口,並留22.1萬口淨空單,雙雙創下歷史天量紀錄,而昨晚台指期盤後交易持續爆量下殺;至昨晚10點止,盤後台指期下跌44點,成交已逾1萬口,顯示短線台股空方氛圍仍濃。

中國時報財經︰七期名人巷 知名品牌搶灘

看好七期市政北二路「名人巷」商機,知名品牌「Ferrari法拉利」、「Qtie髮廊」、「火氣大餐廳」紛紛搶進,連國寶級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也選擇進駐「T&R廣場」,以及「三宅一生」等,名人生活圈逐漸成型。

經濟日報財經︰多線出擊 鴻海7月營收報喜

台股營收王鴻海昨(10)日公布7月營收為3,150.57億元,僅月減0.03%,雖略較上月下滑,但仍年增7.5%,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市場看好,鴻海受惠蘋果i8新手機等消費電子產品將推出的備貨需求,營運熱度延續,並有望自9月起顯著升溫。

星島日報財經︰美韓局勢火藥味濃 恒指曾重挫490點

北韓局勢轉趨緊張,北韓表示部署向關島附近海面發射導彈,美國聲言重重還擊,隱然炮聲隆隆,港股昨日應聲急挫,恒指於滙控(005)等金融股領跌下,失守10天線後曾跌490點,低見27267點,幸午後公布大派特別息的中移動(941)力挽狂瀾,令港股跌幅收窄,全日跌313點,成交逾1219億元,為2015年8月以來最大成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