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 MSCI調升台股權重 8月底收盤生效

2017/08/11 10:02

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來看,本次台股是繼2013年第3季後,4年來首次被上調權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在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07%上調至12.09%,調升幅度為0.02%,「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台股也由14.00%上調至14.01%,調升幅度為0.01%,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在1.39%不變。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來看,本次台股是繼2013年第3季以來,首次被上調權重,最新權重將在8月31日收盤生效。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方面,成分股新增GIS-KY業成,並剔除浩鼎,本月底指數成分股維持89檔,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新增成分股GIS-KY業成,其權重為0.25%,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剔除成分股浩鼎,權重為0.13%。

元大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此次MSCI季度調整,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整體國家權重變動幅度不大,此次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為台灣,權重增加0.02%;而本次權重調降最高的國家為俄羅斯、卡達、墨西哥及南韓,權重皆被下調0.01%。

陳思蓓分析,此次台灣為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主要原因是,台灣是所有新興市場國家當中,唯一有新增成分股,扣除剔除成分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後,台股整體自由流通市值仍明顯上升,使得台灣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由原先的12.07%增加至12.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