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寶贖回可轉債 永豐餘全球投資收益達45.8%

2017/08/11 12:04

永豐餘投控子公司永豐餘全球,宣布今收到三寶建設旗下Giant Crystal贖回可交換公司債本息。(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今日宣布,針對子公司永豐餘全球(YFY Global Investment BVI Corp.)認購的三寶建設旗下Giant Crystal Universal Development Inc.所發行可交換公司債,Giant Crystal進行贖回,YFY Global已於今日確認收到贖回之本金及利息。

永豐餘強調,待相關作業程序完備後,永豐餘全球(YFY Global)將塗銷三寶建設關係企業為此案所提供的相關抵押權設定。屆時永豐餘與三寶建設集團及其董事長李俊傑之間,將無任何債權、債務關係,也無任何形式的商業合作關係。

永豐餘在本月初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針對旗下子公司永豐餘全球持有的Giant Crystal 850萬美元可轉債,要求三寶建設最遲須在106年8月15日,清償總額1229.6萬美元的欠款,並加計自106年6月20日起至償還日,依年利率10%計算的利息,距離15日還有4天,永豐餘今日宣布,已收到相關款項。

永豐餘指出,該案是YFY Global在2011年,以美金850萬元認購Giant Crystal發行的可交換公司債,2017年6月20日到期。因Giant Crystal提出展延要求,董事會決議同意Giant Crystal將到期日展延至2017年8月15日。永豐餘董事會8月8日再決議,同意Giant Crystal依據2017年1月24日雙方所簽署增補合約的內容贖回交換債。

Giant Crystal是在8月8日指示其銀行匯款進行贖回,YFY Global並已於8月11日確認匯款入帳。

永豐餘表示,Giant Crystal除返還本金美金850萬元,並依年利率6%計算,給付利息美金389萬2661.54元,總計返還美金1239萬2661.54元。以此計算,永豐餘全球(YFY Global)在此一投資的收益約達4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