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組日之丸聯盟攻面板 戴正吳:夏普主導才成軍

2017/08/11 12:20

台灣夏普社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認為,夏普和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能夠共組「日之丸聯盟」抗中、韓,前提是夏普主導才可以。

面板界還有三星這等重量級公司,目前夏普正在成長卻要挑戰,戴正吳以相撲比喻:「三星就像橫綱選手,夏普只是十兩選手,要用戰略、技術取勝。」

談OLED面板,戴正吳首先要考慮OLED是不是最好的東西,microLED也要出來了,而且技術進步很快,OLED未來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技術,夏普是發展液晶最好的公司,因此還是會參與。

夏普要積極發展品牌,目標年銷售量1000萬台、4成市占率。外傳有意購買美國電視品牌VIZIO,戴正吳澄清:「我要發展自己品牌,就不會買別人的品牌。」

鴻海(2317)即將赴美投資自動化面板廠,台灣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夏普和鴻海是獨立公司,對夏普有利才去。」

對於像鴻海這樣的對外投資,戴正吳與鴻海郭董口徑一致「政治要為經濟服務」,「我們企業跟政治沒關係,政治是植物性、企業是動物性的,草不好就要離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