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潭7號機連環出包 趕不上夏季供電

2017/08/11 12:43

和平電廠電塔目前已安裝完畢(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裝置容量30萬瓩的大潭七之一號機組原預計9日併聯,但經連環出狀況後,確定趕不上夏季供電,最快恐要九月才能上路。台電發言人林德福今表示,9日斷路器受損後,「導體」需原廠重新製造,目前擬先撥用通霄三號機的斷路器,但修復時程恐還需一個月。不過下週因和平機組歸隊,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供電應可維持橘燈到黃燈。

原稱為「緊急機組」,肩負夏季供電救火隊任務的大潭七之一號機,卻成「豬隊友」,除延遲半個月上路外,9日嘗試併聯時又出狀況,發電機開關「斷路器」異常,修復時程就要一個月。

林德福今說明,經盤點大潭七之一號機修復計畫後,目前確定發現發電機、變壓器沒有受損,但斷路器導體受損,目前原廠GE公司表示導體要重新製造採購,而在斷路器部分因大潭機組與通霄三號機使用同一種、同一廠家生產的斷路器,目前設備已經在工廠,因此將通霄三號機未來預定使用的斷路器先移轉過來使用,但全數修復仍需一個月時間。

而對下週供電,李君禮表示,因和平電廠電塔修復狀況良好,電塔主體已完工,今也將進行一迴路導線安裝,預估今晚或明早就可完成,可在下週一尖峰前提供65萬瓩電力,下週五前可以恢復135萬瓩滿載發電。

而對和平電廠機組狀況,李君禮指出,和平電廠是滿載發電時突然斷電,可能有部分設施毀損,目前台電已派人協助測試小機組,但風扇等大機組要等線路安裝完成,並輸電進入電廠啟動機組後才能測試,台電將協助和平全黑啟動時的作業。

李君禮也說,未來下週大林新1號機也可以維持穩定出力20萬瓩,未來一週預估燈號保持橘燈或黃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