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塘工業區環差不合理? 環保署出面回應

2017/08/11 15:45

提供大潭天然氣電廠的觀塘工業港第三接收站,目前因環差卡關。(台電提供)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目前建置中具有最大供電機組的大潭天然氣電廠,開發單位台灣中油公司表示,因為環差卡關致進度延宕,進而有法界人士認為,環保署在這部分的程序不合理。對此環保署回應指出,由於該開發地點施工會影響附近藻礁的生態棲地,開發單位也在簡報中提到,會對藻礁造成破壞,因此才要求中油限期提出因應對策。

環保署專案小組審查指出,由於民眾團體表達開發案涉及藻礁、珊瑚保育等議題,開發單位簡報亦載明施工預期將對藻礁造成破壞,因此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8條第3項規定,認定觀塘工業區開發計畫對藻礁生態系環境造成不良影響,命觀塘工業區開發單位台灣中油公司限期提出因應對策;台灣中油公司必須在9月30日前補充並修正「藻礁生態現地調查」、「藻礁保護區影響評估」等相關資料,送交環保署進行審查。

大潭天然氣電廠是政府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的重要關鍵,原因在於政府希望提升燃氣發電的比例達到50%,而大潭天然氣發電廠正是其中的供電主力。但為了確保營運穩定,必須確保提供運氣的觀塘工業港,可以如期完成第三接收站的開發。先前報導指出,台灣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已經說明,若是在年底前還是無法開始第三接收站的動工,將會無法提供大潭發電廠穩定用氣,進而無法在預定時程供電給台灣民眾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