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陳盛沺:政府部分政策 是不是可以「髮夾彎一下」?

2017/08/12 18:53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左二)出席第三屆聲寶之星品牌大使選拔活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天氣酷熱,冷氣買氣卻似乎因為限電而未見回升,再加上政經情勢不佳,讓家電大廠聲寶(1604)董事長陳盛沺忍不住感嘆,政府對於一些理念、政策的堅持,是不是可以「髮夾彎一下」?

聲寶今天舉辦第三屆聲寶之星品牌大使選拔,將選出新的「聲寶之星」,作為自家產品代言人,聲寶今年更首度與宏將多利安經紀公司合作,擴大舉辦徵選新星活動,吸引了超過3000人報名參加。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在決賽開始之前接受媒體訪問,他指出,政經環境不佳,即使內部認為下半年景氣可能稍微優於上半年,但「黑天鵝」真的太多,例如「川普會不會打北韓」、「台灣會不會缺電」,都會影響家電市場的買氣。

陳盛沺解釋,台灣如果缺電,影響到空調無法使用,多少會影響冷氣的買氣,但是現在的政府對於一些理念「非常堅持」,他表示,我們的政府能不能在一些理念上,例如一例一休、兩岸關係上,是不是稍微「髮夾彎一下」?大家可能會快樂一點。

聲寶表示,今年景氣不佳、內需疲弱,上半年業績衰退嚴重。由於今年高溫較晚才開始,預計空調銷售量要到下半年才會成長,希望下半年能有「倒吃甘蔗」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