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一例一休修法且公務員調薪 工商團體:願調漲工資

2017/08/14 10:39

工商協進事長林伯豐再次強調,他認為在一例一休尚未修法前,不宜調漲基本工資。(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本週五(18日)召開,七大工商團體今(14)日與勞動、經濟部長舉行會前會,會前工商協進會代表資方發言指出,一例一休應儘速修法,若政府做得到這點,並帶頭替公務員加薪,「企業界也願意調漲工資。」

工商團體與勞動部長林美珠、經濟部長李世光上午在中油大樓,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前會」,不過只有林伯豐「開大門、走大路」,兩位部長都從地下室避開媒體低調走進會議室。林伯豐在會前受訪指出,在一例一休尚未修法前,不宜調漲基本工資,因受惠的並不是大多數勞工。反而是外勞或從台灣派到國外的勞工,總計前者約41萬人,後者約110萬人。

林伯豐說,包括一例一休、加班費計算、以及七休一等等,公部門自己都做不到,表示實行上有困難,爭議很多,因此應儘快修法,在立院下會期提出並通過。接著再來談基本工資的問題。

他並強調,若修法通過,並且政府帶動替公務員調薪,企業願意跟進,全面替勞工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