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人」穆斯克下週幫台灣射衛星 要價7億台幣

2017/08/17 08:39

福衛5號的模擬示意圖。(國研院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號「科技狂人」、「鋼鐵人」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已在台北市內湖成立特斯拉台灣總部,另外他創立的太空事業「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還將幫助台灣發射我國首顆自製衛星上太空。

日前「福衛5號」(Formosat 5)已被送往美國準備發射。(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將首顆自製衛星「福衛5號」(Formosat 5)委託Space X,預計於8月25日凌晨2時50分,搭載在獵鷹9號火箭(Falcon 9)發射升上太空。

報導提到,Space X為客戶發射衛星上太空基本價格為6500萬美元(約19.8億元台幣),但台灣是在2010年與該公司簽約,根據當年所簽訂的價格為標準,所以台灣所花費的價格為2300萬美元(約7億元台幣)。

「福衛5號」為我國首枚自主發展的高解度光學遙測衛星,結合國內微像公司及中央大學等產學研50餘團隊共同研發,將提供解析度黑白兩米、彩色四米衛星影像,延續「福衛2號」遙測任務。「福衛5號」將來所拍攝的影像,可廣泛應用於政府施政、防災勘災、國土安全、環境監控、科技外交、學術研究及國際人道救援協助等用途。

相關影片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