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王大立光開盤2分鐘完成填息

2017/08/17 09:40

股王大立光今除息,外資看好填息行情。(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今年配發63.5元現金股息,於今日除息,儘管昨日大立光收盤下跌35元,但今日以5525元開盤,填息氣勢強勁,9點02分,股價最高來到5565元,完成填息。

大立光過去5年除息當天股價表現有漲有跌,2次除息當日就完成填息,雖有3次填息當日以下跌收場,但也全數在2個月內完成填息。

此次大立光維持去年水準,配發63.5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僅1.14%吸引力並不大,對長期持有的外資以及股東來說,固定股息收入仍相當可觀,且高股價的大立光,今日股價只要漲1.14%就可填息,後續展望佳,外界也看好大立光1日填息的機率頗高。

大立光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71.56元,較去年同期54.14元成長,是台股每股獲利記錄保持人,下半年進入市場旺季,蘋果iPhone8鏡頭開始拉貨,大立光7月營收出現月成長2位數的強勁成長,目前外資對大立光目標價已經調高至658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