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晶:未來兩年矽晶圓續缺 價格續看漲

2017/08/17 19:39

合晶董事長焦平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供應商合晶(6182)受惠擴產與市場供需吃緊,總經理陳春霖預期,合晶未來5年內,排名要追五趕四,擠進前四大矽晶圓廠,且往後兩年矽晶圓供需吃緊市況將延續,價格也持續看漲。

合晶今天召開法說會,陳春霖說,目前合晶排名第六大,正持續擴產,包括楊梅廠擴6吋6萬片、龍潭廠擴8吋10萬片、上海晶盟明年擴增3萬片8吋磊晶、鄭州合晶擴充8吋20萬片。

新產能持續開出,將成為合晶營運成長的動能。鄭州廠未來將成為合晶跨入12吋廠的第一個基地,陳春霖透露,合晶的12吋重摻片,7月底已送到到歐洲大客戶手上,認證需半年時間,今年底會得到大客戶重摻12吋的認證。

陳春霖看好矽晶圓供需將持續吃緊、價格上漲,他說,中國大肆投資建廠,加上物聯網、汽車電子的需求,帶動8吋與12吋矽晶圓需求大增,但供給端近5年都沒有真正擴產,預期往後兩年矽晶圓供需吃緊市況將延續,價格也將持續看漲。

陳春霖保守預估,明年八吋矽晶圓報價最少上漲5%到15%。未來兩年內,供給吃緊將使市場缺口大,合晶會持續有新產能開出,未來兩年內公司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至於815大停電事件,合晶董事長焦平海說,公司楊梅廠有影響到,約影響一天的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