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辭職火速批准 陳金德:停電隔天就辭了

2017/08/18 13:11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今召開記者會,說名已向林全請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遭藍綠點名下台,今早行政院長林全火速批准辭職,陳金德13時在中油召開請辭記者會。

陳金德遭藍綠點名下台,今早行政院長林全火速批准辭職,下午一時他在中油召開請辭記者會。陳金德現身再度致歉,並表示擔任中油董事長11個月,對這個事情的處理過程也深感不安,在今天早上利用在行政院召開這一事件的檢討會,他在會後主動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但實際上他停電隔天後就主動提出請辭。

陳金德說,他向林全表示中油要負責,董事長更要負責,請院長成全,而林全也同意。他強調,11點40分他正式面對面跟林全請辭。

他也表示,要忠實報告,15號他到大潭電廠了解原因後,16號早上點40他即跟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請辭,林全表示要調查清楚,釐清原因後再說。

陳金德:辭意堅定沒有變化

陳金德表示對請辭想法「沒有什麼變化的問題」。但對為何不早說,陳金德表示若擅自對外說請辭,壓力就會在長官身上,現在已告一段落,就在院會上正式表達辭意,林全也立即同意辭職。除口頭表達外,下午也會專程把辭呈送到經濟部代部長沈榮津的辦公室。但因為今天沈榮津也在,國營會長官也在,所以當面口頭請辭。

對過程中是否有受到壓力,陳金德說不會,因16號就表達辭意,也了然於胸,他感謝院長在事情告一段落後同意辭意。

而11點40分請辭,中油卻10點9分就發通知對媒體表示請辭,對長官未同意就對外公布請辭,是否有矛盾?陳金德表示,就是感受到社會各界的壓力,媒體的意見,所以再度跟院長表達請辭,辭意堅定要對外說明。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