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8零件供應商曝光 鴻家軍是大贏家

2017/08/21 08:05

即在九月份問世的iPhone8,各零件供應商名單曝光。(本報製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在九月份問世的iPhone8,各零件供應商名單曝光,台廠吃下3D 觸控、機殼、類載板、組裝、鏡頭及揚聲器等,其中以鴻海、業成GIS-KY為首的鴻家軍,因為配合川普投資美國政策,獲得最多訂單,從八月起又將為台灣的電子業帶來新一波獲利高潮。

今年蘋果祭出六大iPhone改革,將成為蘋果與非蘋陣營技術領域上的重要分水嶺:

1.OLED面板登場,10周年紀念版將大幅採用,預估具有弧型面板。

2.採用玻璃機殼,後蓋版改採玻璃,並運用特殊機台打造蘋果logo,色彩更多樣化。

3.3~5個鏡頭環景多鏡頭將準備上場。

4.強化揚聲器或立體聲喇叭導入。

5.採用無線充電技術。

6.記憶體再度擴充,提前為2020年5G手機暖身,並導入AR及VR的操作模式,

iPhone 8組裝仍由鴻海、和碩、緯創三家台廠分食,由於鴻海配合庫克響應」美國製造」政策,鴻海將可分得較大組裝訂單比重。iPhone 8最大特色將取消home鍵,將所有功能鍵整合在螢幕當中的虛擬鍵,並搭配3D Touch按壓觸控功能,3D Touch兩大供應商TPK-KY宸鴻及鴻海旗下的GIS-KY業成,共同分食3D 觸控訂單;其它鴻家軍分到的iPhone8訂單,尚有玻璃機殼的準,AMOLED軟板的臻鼎,及Type-C的鴻騰。

更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求手機輕薄考量,新iPhone內部零件則改採類載板設計,華通、欣興及景碩有機會出線;而比較特別的是,蘋果10週年版一度考慮搭配三顆以上後置鏡頭與VR/IR接軌,計畫採用散熱導管,解決散熱問題,台達電則備妥機台準備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